柠檬酸汽水

复联3观后感

有剧透,还未观影的请勿看。
看完复联3,平复了一个晚上。
(下面算是观后感?)

流水账……
其中有很多个人看法,不喜勿喷。

  电影开头就是阿斯加德难民船被袭击,满地的尸体。然后便是一顿审讯,Loki还是那么巧舌如簧,但是这次碰上的是灭霸啊,他没那么好糊弄(对付)。

  藏在袖中的刀没能刺入灭霸的脖颈,Loki失败了,而代价就是被扼住喉咙…挣扎…窒息。然后就这么被扔在地上,倒在Thor的膝前。

  就这样Loki退场了。不华丽,狼狈极了,但他展现了自己,奋力一搏,带着神应有的尊严退场了。

  然后银护救了Thor,醒来的雷神,该怎么说呢……我好像从来没见过他那么冷静的样子。没有愤怒,没有对银护太多敌意,想想他当初在复联1劫机时的样子,对阻止他的美队大打出手的样子,与之对比这是多大的反差。

  冷静的想出计划,并且快速的实施。
  这真的不像他。(虽然雷3有明显的变化)
  他怎么了?
  在他和火箭的对话中,他带着(僵硬)笑容对答着,他失去了弟弟,失去了姐姐,失去了父亲,失去了朋友,失去了母亲……他什么都不剩了。

    他想隐藏起悲伤的情绪,却无法抑制在眼眶打转的眼泪。这就是英雄吧,在别人面前压抑着情绪,展现着乐观,即使那笑不复往日。

     他拼了命的制造出了可以对抗灭霸的武器,最后带着火箭和Groot奔赴瓦坎达战场。接着就是展现从未有的神威,压抑心中的怒火爆发出来,大杀四方。
 
   对灭霸的怒火发泄在掷斧上,斧子顺利的扎进灭霸的胸膛,却没造成致命伤。
很多人和灭霸一样吐槽,雷神为什么不砍他的头或者手。

   因为情绪,那一刻他只想伤害灭霸,不是如何把他制服。他在灭霸打完响指的时候,他或许才意识到他没有有效的制服灭霸。

   说道这里不禁要为星爵申辩一下,他不蠢,他也不是废物,他是感情用事了,可是那就是他,如果因为这样不喜欢他,也请别辱骂他。

  他是英雄的同时,也是(半)个人,有感情。卡魔拉是他的挚爱,是他现下最重要的爱人,他为什么不能愤怒,在他质问被催眠的灭霸时,灭霸也很痛苦,懊悔悲伤悼念,灭霸那样一个辣手无情的人,他也拥有这样的情绪,我想螳螂女能够控制住灭霸,也是因为灭霸对卡魔拉的感情吧。

   不可否认星爵是毁了计划,可铁人没有责备他,铁人有两处,让他冷静的地方,第一次是他要向被控制住的灭霸挥拳的时候,还有一次是他灰化的时候。

   个人猜想,也许铁人懂那种感受,想想队3的时候,铁人得知自己的父母死于冬兵之手,他对队长他们大打出手。

  他是不知道这是反派的计策么?
  他知道
  他是不是可能会杀死队长?
   可能
    ……
   这就是感情用事,那一刻你只想为你的至亲至爱复仇。

  所以星爵的那一拳是不经大脑思考的感情用事,他那一刻只想伤害灭霸。

   英雄不是神,不是机械,他们有感情,有自私的时候。漫威的英雄给我的感觉就是这样,他们有血有肉,从来没有站在道德至高点,他们有自己的价值观,他们不完美,但是我爱这样的他们。

  然后说说他们灰化的时候,总体上说真的很虐心。每个灰化对象只有几秒的镜头,带给我的感受就像是在体验,史蒂夫·罗杰斯的感受。

    不解,疑惑以及一系列不好的感受。
    最后他坐在地上的时候,他明白了。
    他失去了巴基。
    再一次的无能为力。
    
    我们失去了 巴基
                          山姆
                          幻视
                          旺达
                          格鲁特
                          特查拉
(此处排列没有特殊含义)

    外星战场泰坦星上的他们也遭到灰化。
    同样令人心痛。
     
    小虫的奋力抵抗最为让人心痛,也只有他抵抗了,其他人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毫无防备。
    
     他不是义无反顾,他还有许多牵挂,比如等着他回家的梅姨。也正是这些牵挂让他奔赴异星战场。

    而他还是倒在 托尼·斯塔克的怀里,在奋力抵抗死亡后,说着“sorry”随风消逝。
    
    Tony没有抓住他一丝一缕。
    他就这样失去了他。
    ……
 
    我们失去了  星爵
                           毁灭者
                           螳螂女
                           蜘蛛侠
                           奇异博士
(此处排列顺序没有特殊含义)

    最后说说灭霸这个反派。
    灭霸也许是有史以来漫威塑造的最成功的反派。
    他有着宏图大志,他与全宇宙为敌,为了达到宇宙的平衡。
    但他为此付出了代价。
    是一切。

    但他真的喜欢卡魔拉,真的把他当成他的女孩。
    最有感触的是两处泡泡。
     一次是星爵的枪。
     一次是她刺向自己的匕首。
     他怎么不变些别的。
      
     也许是他对她的爱,如泡泡一般,美好,脆弱。
     
     我们失去了 卡魔拉。

    瘫……除了悲伤还是悲伤。只能寄望复联4,期待完美收场。
     (´ . .̫ . `)
最后感谢各位看我流水账。

评论

热度(16)